李嘉薇


电话:01113091308
电邮:vanesselee3344@gmail.com
Insta: lee_vanesse7

        小时候我的兴趣应该不是画画。我的兴趣是让家人在逛街的时候陪我玩追逐游戏 ,每次回到家后就是被痛打了一顿。我有时都会觉得我是严重过动儿童。那时候家人也用尽全部方法来让我不要这样过动,还是没办法。在这之后,家人尝试带我到画画班上课,希望我能静静的学习之余多学一个技能。就这样我 3岁就开始上画画班,从最基础的蜡笔开始、蜡笔是我比较不喜欢的颜料,因为会导致手很容易肮脏,很难清洗,就算洗完之后还是有很重的蜡笔的味道。我忍 2年之后,老师终于开始教我们水彩。水彩其实也不是很容易,因为要懂得适量的需要控制水分。所以小时候那几年我的水彩画 都非常的难看。经过一天又一天的练习,也学会了不同种类的绘画题材和技巧如:蜡笔、水彩、素描、动漫等。

       除了练习之余,家人也带我出去参加一些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与其他的参赛者切磋及发现一些创意的东西,如用涂改液来提亮整副画作。在上水彩之前,先上蜡彩会有意外的惊喜。

        那时候的我自视过高。从不把人放在眼里。总觉得自己的作品是最优秀的,因为每回去参加比赛必定会拿奖。直到有一次的填色比赛,我因大意而把那张图画横着的看成直的来画。最终落败了。从那时开始,我知道“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不要再范这低级的错误。

        直到上高一我进了日新独中的商美班,我开始接触了更多陌生的绘画种类如:水墨、 电脑设计、产品设计等等。这三年在这间学校的商美班度过,每个老师、同学、闺蜜、都很可爱活泼。每天在学校除了开心还是开心,真的很珍惜现在的时光,谢谢老师们和家人的陪伴,也谢谢那些朋友闺蜜们在学校陪我的时光,以后还要见到你们❤

        最后还想说的是画画不是看天分,只要有心谁都能画出最美丽的作品。商美班不是你们说想想的那样简单,也不是每天只是画画而已。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是用尽全心做出每一样作品的。

 文:李嘉薇






作品集
01 


媒介:水彩



02


媒介:水彩



03


媒介:BUNCHO水彩



04


媒介:水墨



05


媒介:水彩



06


媒介:AI



07


媒介:AI



08


媒介:水墨



09


媒介:针笔



10


媒介:针笔



图:李嘉薇
文:李嘉薇
排版:陈伊轩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