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洁萱


电话:012-5440540
电邮:korjieshuenkor@gmail.com
Insta : jie.shuen


  《绘—花样年华》

     每个人总在自己花样年华的时间里苦恼着,也在懵懵懂懂的阶段中发现自己未来的潜质。绘画不知不觉已在我的生活中陪伴了我足足超越十年的时间,绘画对我来说就像似朋友或家人般的陪伴;也是我为我的花样年华添加颜色的一种方式。艺术带给大家的往往都只是表面的躯壳,而我将艺术视为一种传达的神韵,就像古时的大画家所表达的意境那样,由外看到了内涵。艺术为我的花季打开了另一扇门,它不仅拓展了我的视野;也让我看见了另一个前进的方向,看见自己的成长与路程。

      我们总因为上天的眷顾而侥幸的一步一步向未来前进,就算艺术这条路多么坎坷;多么荆棘我们也不要轻易的说要放弃。因为坚持自己所爱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我们要一直带着这份责任坚定的走完我们所选择的路,即使前方是个会令人摔倒的泥泞小路,或者是必须抬头眺望的高山,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气馁。生命很短,世界很大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每个所拥有的机会,因为机会的出现会为我们带来光芒与变化。虽然我们常在这条路上听闻很多负面的评语,但我们不也从中学习了吗?学习的路虽苦,但总不会是一出生就学会所有的事物,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艺术是一道永远都探索不完的路,因此我们要尽自己所能而走到最后,虽然我们并不擅长所有,但总有学习的机会在等着我们。即使设计这门含多元多化题材和形式,而我们也不能立马掌握,但是只要有肯学的心总有一项会落到我们手里,也可因此而为自己增添花季的光彩。
 
     就这样日积月累,三年的时间所学到的一切全都成为一体的心,我们从花季走到了毕业季,脑海里像走马灯一样连闪过的缝隙也没有一直不断的放映着这些年的回忆,流着眼泪的夜晚,因为压力的放声大哭,一起奔跑过的日子,一起经历过的各个血,汗,泪,我们终于可以舒展沉重的肩膀,走向下一个挑战。回首着自己走过的路也拍拍自己的肩膀说一句:加油,辛苦了。因为自己的选择与坚持,手里所学会的项目越来越多元化,也因此慢慢地探索到我们想要的答案,也就因为我们的坚持而在一步一步的靠近我们理想的位置。绘画是什么,绘画对我来说是个无价之宝;是个永远都探不完的险。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绘画对我们的意义,它尽可能填补了我们无数个缝隙;无数个情绪,也尽可能的为热爱美术的人一直都在。有了艺术才有了我们所得到的潜能,因为艺术我们得到了很多用钱都换不来的风景,因为艺术它让我们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我们不必感到绝望,因为总有另一扇门等着我们去探索。因此­­我们为艺术而活,而艺术因我们而在。

文:顾洁萱






作品集
01《仰望的女人》


媒介:水彩

简介:命运是靠自己来掌握的,所以每当绝望时,我们必须告诉自
己决不放弃,因为绝望的后头总会有新希望为我们揭开并带领着我们继续前进。
仰望着充满希望的星空慢慢的放松自己,让自己的心情随着这片星空沉淀下去。



02《人鱼共存》


媒介:水彩

简介:鱼所拥有的自由是我倾向的向往,沉迷着鱼的自由,也渴望自己也
能拥有像鱼一样无忧无虑的游动并带着觉得艰苦的我们一同畅游享受世界的美。



03《田柾国


媒介:铅笔素描

简介:田柾国是防弹少年团的成员之一,这幅画是使用铅笔进行的。



04《角落》


媒介:铅笔素描

简介:角落一角,这幅画也是使用铅笔进行的。



05《太阳花》


媒介:水墨

简介:向太阳生长的太阳花,灿烂的开展,愿能代表现代人想往上走的步伐。



06《金鱼》


媒介:水墨

简介:金鱼的自由即是闯荡也是遨游,因为自由才能与外界不同温层的相见。



07《巫山神女》


媒介:水墨工笔画

简介: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之一。赤帝女(南方天帝)之女,名曰瑶姬,
未嫁而死,葬于巫山之阳,精魂依草,实为灵芝。



08《孤星游荡》


媒介:亚克力

简介:闪耀的星光正是代表着花样年华的我们,在各自的时空里;属于各自的星星里,我们正在发着光,虽然某些光是有野心的,然而有些光却感到彷徨,所有能够发光的星星都是珍贵的,在漆黑的夜里千万不要感到孤独,因为我们全都像星星般耀眼,也不要因为阻碍而消失选择了放弃,因为我们的光一定是重要的存在。



09《Boy with Luv》


媒介:马克笔

简介:这是一幅使用马克笔完成的,图中的是防弹少年团的Boy With Luv的结尾,
其中表达了曾经无法表达真心的小男孩如今变成了成熟勇于表达的人。



10《Park Jimin》


媒介:Poly Potrait (AI)

简介:朴智旻是我很喜欢的偶像,图中是使用三角形一个一个连接完成的。是当时Love Yourself:Her专辑里的图。




图:顾洁萱
文:顾洁萱
排版:陈冠豪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