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乐维


电话:0125003573
电邮:3573david@gmail.com
Insta: ooi_david500

        从初一到初三我都在为了升级而拼命地读书,说真的我从没想过我可以有一个机会来改变我的未来。我很清楚地记得,升入高中时的那张表格,我第一个的课系就选择了商美,当初我也不是很了解商美,大多也只是从我那已经毕业的姐姐讲述。每一次她在画画时我都在旁边看,有时她也会问我哪一个部分比较奇怪。当我跟父母谈到我想加入商美时,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做得到吗?”我自己也很清楚我不像其它的孩子可以得到优秀的成绩,可能画画这方面其它与我同龄的人也可以比我更加好,犹豫了片刻,我给出了回答“怕什么,这一条也是可以走的路,就算再辛苦,我愿意苦得快乐。”,他们想了一下,便同意了。

        很快的,学校假期结束了,在这新的一班里,我认识许多热情的朋友,与他们度过的这两年,虽然在途中有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也有美好的回忆,还记得高一帮忙时,我突然被一根铁柱打中了头,在那一次意外之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我的水彩变得更好了,朋友们都笑说被铁柱打了结果开窍了。

        在这两年里,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所有绘画的功课,我都会尽量把它们做到最好,但有那么几份功课让我几乎崩溃,因为我个人非常讨厌广告彩作画,而那几份功课都以广告彩作为媒介。不曾接触过绘画的我,到了如今它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绘画让我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也让我认识了与我一起疯狂的朋友,不知道毕业之后,我们会不会再聚在一起,我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像现在,边走在黄花树下边嬉闹呢。


文:黄乐维






作品集
01《早餐》


媒介:铅笔素描

简介 :每个人早上都会有一份美好的早餐,以开始他新的一天。其实这只是一副非常单纯
的素描,没有很深的含义啦。




02《宫崎骏》


媒介:针笔

简介 :这副画是我高一时用生命来熬夜画出来的,熬夜使我快乐。




03《武士》


媒介:水墨

简介 :因为太懒,所以便选择了这种有点乱七八糟的水墨画,意外地感觉还不错。




04《不败》


媒介:水墨画

简介 : 这真的是水墨哦。




05《索隆》


媒介:水墨

简介 :在刷pinterest的时候意外发现,觉得挺好看的而且我的水墨半张还没画,
所以因缘巧合之下它便诞生了。



06《金木》


媒介:BUNCHO

简介 :这位主人公曾经被取名为《牙龈出血》,黑人问号?




07《风景》


媒介:水彩

简介 :这幅画之所以会出生,也是因为老师拼命催促下才完成的。




08《圣诞礼物》


媒介:水彩

简介 :其实这副画的名字原本是《随便》,结果老师觉得这名字不行,
所以便改成现在这样。




图:黄乐维
文:黄乐维
排版:陈冠豪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