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烜


电话:016-4228538
电邮:tzexuan60@gmail.com
Insta:jeff_tzexuan

        小时候我是一个喜欢画画但又不怎么会画画的一个孩子,那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越来越喜欢画画呢?

        在我幼儿园的时候我每个星期五就就会到表哥家玩。我时不时我都会看到我表哥在他的房间里一直开着电脑找一些人像图就开始在画画。我每一次看到他的作品就赞叹到怎么有人可以把图画得那么像呢?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找了一些我喜欢看的漫威英雄漫画,想说既然表哥那么厉害,想让他帮我画了几张。

        最初,表哥是义不容辞的帮我画了几张。可是直到后来,当我再拿图给他时,他果断的拒绝了我。也许是因为我一而再而三的要求,让他嫌烦吧!我也就因这机缘巧合之下,开始想学画画,而要求妈妈让我去上绘画课。2006年一年级的时候,我因美术老师不让我自己挑选图,而是必须按照他给的图片完成作品,我赌气不再好好专心的画图最终被老师责骂而放弃了学画画。

        虽然我不再去上绘画班,可是我还是会爱家里研究画画,每一天在家里一直的画,慢慢的去研究让自己更进步一直到我2011年6年级毕业。中学生涯是我又美好又艰开始,那一年我踏入了日新独中的校门,我因学习能力不是很好而听说初中毕业后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科系就读。正巧这所学校有我想要的商美班,我为了顺利升上高中朝我目标前进一直努力奋斗这。虽然这期间也应成绩差而在初中留级了三年。

        2016年,我认识了一般好朋友,是他们帮在我最失落的时候伸出援手给我支持与鼓励,才让我能在初三时顺利的踏上毕业舞台圆我进商美班的梦。2018年,我终于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商美班。踏进班上的那一刻,我特别的兴奋且激动。心中默默的激励自己一定要把最好的作品展现出来。这一年,在这一班级我遇见了一般熟悉的伙伴一起同心协力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和奋斗。这几个月来,从中我也学到不同的画技,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所进步,经过老师的纠正及建议使我有更多的创意和想法来发挥更好的作品。

        2019年,这一年我来到了高二。这是我们最紧张的一年,因为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美展都全权由我们负责。大家积极的赶作品都是为了美展。美展就是一个可以让我们突破且证明自己的一个平台。所以,无论是好是坏,我们都要好好把握机会。当作品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美,那些一路熬夜赶功课的苦痛一点一滴随之远去。感谢自己这些天来的辛苦终究没有白费。

        这也是使我下定决心要创作更多的作品向别人证明自己对艺术的热衷。

        无论我走到哪艺术就在哪,艺术的到来不是巧遇而是命中注定要遇到它,而我自己的出生和本身的天赋是为了让我创造更多作品,一切都是我和艺术的缘分……我为艺术而存在,艺术照亮我生命的灯塔。

文:许子烜






作品集

01《Spiderman》




媒介:水墨画+水彩

作品简介: 蜘蛛侠(英语:Spider-Man)是漫威漫画的超级英雄,本名为彼得·本杰
明·派克(Peter Benjamin Parker)。他是由作家/编辑斯坦·李及作家/画家史蒂夫·迪特
科所创造。他的第一次出现是在《Amazing Fantasy》第15期(1962年8月)。2011年5月
,在IGN的前100名的漫画书英雄中排行第三。成为漫威旗下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





02《蜘蛛女皇》




媒介:卡泥彩+纸皮+喷漆+亚克力+热融抢

作品简介:这个是我制作出第三个的手工面具,由于手工和细节问题制作成品大概需
要三到四个星期的时间,这也是我一时很突然来到的灵感以蜘蛛为主,我希望做出来的作
品能带来女人一点的魅力内心拥有巨大的凶狠,百年成精 千年成妖 万年皇 万兽之皇
称为蜘蛛女皇。







03《守护者》




媒介:卡泥彩+纸皮+喷漆
作品简介:由于这面具需要亲自动手来制作,制作过程中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
间来制作成品
,在我制作这个面具的过程中我希望我能把我的作品带着正义与守护和平的角色,守
护正义的勇者,凶恶的外表下有一颗善良的心为了正义而牺牲的勇者, 用他强大的力量守
护了人们的未来。





04《暗黑武神》





媒介:卡泥彩+纸皮+喷漆+亚克力
作品简介:这个是我制作出的第二个手工面具,由于是手工和涂彩的原因大概需要三
个星期的时间来制作成品,在制作过程中我希望这面具的角色能带来凶猛和霸气血腥的味
道,黑暗已至 末世来临,暗黑武神即将苏醒,统治天下易如反掌,凡人也只能坐以待毙!望
着人间一片血海!





05《美杜莎》





媒介:卡泥彩+纸皮+喷漆+亚克力+热融抢

作品简介:这个是我做出第四个最后的手工面具作品,由于是手工和细节的问题制作
成品 也需要三到四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主要是让我来挑战我自己做我觉得我认为自己不
可能完成的一个作品,就是一般形象为有双翼的蛇发女人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女妖美杜莎。






06《银影侠》




媒介:水墨画+poster colour

作品简介: 银影侠本名为诺林·莱德(Norrin Radd),是外银河系行星Zenn-La(住着长相
和人类一样的外星种族,寿命极长,科技异常发达。)的一名年轻太空人,忽然有一天行
星吞噬者降临在Zenn-La。他警告所有的住民说,此星球已被选上作为祂的粮食。
Norrin决定试着和行星吞噬者谈条件,他乞求行星吞噬者放过他的母星。代价是Norrin愿意
永恒得服侍行星吞噬者,帮祂找寻适合作为食物的星球,行星吞噬者考虑了一下得失后,
祂接受了Norrin的条件,并赐给他一股强大的宇宙力量,当Norrin接触到这股力量的一瞬间
,全身立刻生出了一层全银的外壳,并且连同记忆、善恶、良知、道德观等完全消失。
行星吞噬者将Norrin化身成银影侠后,便命令他去找能吃的星球,而银影侠因为记忆被消
除的关系马上指著自己的母星说:“那颗可以吃”。但是行星吞噬者回答他说:“我跟一个值
得尊敬的男人约定过了,不能吃那颗”。






07《毒液》




媒介:水墨画+poster colour

作品简介: 猛毒(英語:Venom),又名毒蜘蛛,是一個在漫威漫畫中的虛構外星
生命體,通常出現在《蜘蛛人》的漫畫。它是一個共生體(寄生體),一個有思想的外星
有機生命體,侵略性強,幾乎是液體狀的形式出現,它需要與一個宿主(通常都是人)結
合才能生存,能賦予宿主更強大的力量和能力,長時間下會影響宿主心智。當猛毒共生體
與人結合,這種兩生命形式的生命體就是猛毒。





08《孙悟空》


媒介:水墨

做品简介: 孙悟空,是小说《西游记》中主要角色之一。又名孙行者,自封花果山美猴
王、齐天大圣。曾任天官弼马温。玉帝后来为了招安孙悟空,承认了他自封的封号齐天大
圣。取经完成后被如来佛祖授为斗战胜佛





09《武士女》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这幅画带有柔和和霸气感,不只有带魅力主要也隐藏着武力。





10《钟馗》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 钟馗,中国神话中的神祇,专能镇宅驱魔,道教中称翊圣雷霆驱魔辟邪镇宅
赐福帝君,简称“镇宅真君”、“驱魔真君”、“驱魔帝君”。





图:许子烜
文:许子烜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