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姿艺


电话:0174806425
电邮:lzyesther.el@gmail.com
Insta : lzy_estherrrr

        梦想,无奇不有,而我的梦想虽平凡,却一点一滴地点缀着我原本只存在着黑白的世界。它,渲染了我的世界,我才有如今五彩缤纷的生活。10年前,被师长们发现我的这项才华 —— 绘画,于是被送去绘画班。但,总是持着三分钟热度的我,兴致勃勃时,会待在我的绘画世界长达6小时;反之,装睡可言为我儿时的一大才能!会赶在去绘画班前装睡!然而,在我因为常缺席而被妈妈停了绘画班期间,才发现绘画是我的本命。拿起笔,却画不出好东西,会自卑低落。到最后,是毫不停息、永不停歇地画。
        这个梦想,要在茫茫人海中鹤立鸡群实在太艰辛,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向梦想的道路更迈进一步。它,时而让我跌入谷底,时而让我站上巅峰。可就因为它是我的梦想,即便路上坎坷艰难,还是告诉自己:“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绘画的一大益处是,保持自己心平气和。儿时脾气不怎么好,要说改掉这个坏习惯的最大功臣,就是我的这个爱好。只有抑制住自己烦躁的情绪,才能画出好的画。所以,我的生活再也脱离不了绘画。
        直到初中三时,荣获《天眼杯》的金奖及全年级最佳美术奖,才定下高一进商美的决心。俗话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进了商美班提升自己,才会更胜一筹,因为在你不努力的当儿,要知道,别人都在努力,很快就会超越你的步伐,而你始终停滞不前。就这样,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进退。也许进了这班后,总会承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因为他们抱着“商美班都是成绩不好进去混”的概念,即使我的总平均介于70-80左右,他们都会说:“商美班获得这种成绩,易如反掌 ”。曾经想过要证明我们这班不差,但过后想想,何必在意思想不成熟的人的眼光,做自己,尽力就是给自己最大的肯定。
        未来的路,变幻莫测。但我始终会坚持这个梦,保持着对绘画的初衷及热忱,一步一脚印地迈向未来。很喜欢歌创社的一句歌词,“依然不忘初心地前进,找到自己的一道霞光”,时时刻刻用以提醒自己享受绘画最单纯的美好。这个梦,伴随了我那么多年,我也不会忘恩负义,随意将它抛弃。简而言之,虽说我的世界不会因没有它而不完美,却会因为有它,变得更完美。

文:卢姿艺





作品集

01To Mum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她,不喜欢肖像画、动物画、风景画,只喜欢有韵味的花,最好是能挂在家每天欣赏的那种,所以作为我第一张亚克力,也刚好是0512家长日+母亲节,mummy母亲节快乐!



02《Magic Show》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别吓坏我的兔子!虽然把手伸进帽子里,摸到的是热乎乎的、毛茸茸的,像是兔子的生物,但它是只看不见的兔子… 因为害怕事实摆在眼前,害怕面对昏暗的世界,所以依然相信着魔法的存在。挥动着魔法棒,就像开启了心中沉睡已久的世界,魔法的世界。人,就该对世界憧憬着梦幻、热情,才能点缀这平凡的世界。



03《Chritmas Eve》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和谐的平安夜,没有了昔日的吵杂、繁忙,也没有了平日的疲倦、劳累。圣诞树上挂着五彩缤纷的装饰,卷着一闪一闪的小灯。哐!掉下了一颗球,映入它的眼帘是如此抢眼,遂跑向前霸占了它。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沉浸在祥和的圣诞和弦,陶醉在微醺的酒精,有爱的家人朋友一起享受这舒心的日子,一切都很好~ 



04《Blues》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Blue 是蓝色,但在后头加了个字母s 就蕴藏着忧郁的感觉。这幅画以蓝色调为主,又含有郁郁寡欢的氛围,但这里的蓝色,又安抚着心中抑郁着的情绪,让内心更安,让自己在此时此刻活在这片蓝蓝的小世界,暂时性地忘却生活中琐碎的烦恼。




05《Breath》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活在这繁忙的生活节奏,有时会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甚至迷失自己。水,是人的 “
出生地”,这时不妨闭上眼睛,躺进水里,慢慢摸索前行的路,至少在这短短的时间
内放过自己...




06《夕阳》

 

媒介:水彩

简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喜欢在紧绷又乏味的生活节奏中寻找让自己慢下来的风景 有那么一段让我感同深受的话:城市,好像有一双修长的腿。它跑得很快,我只好拼命地追。在不断地追赶中,世界快转,剩下模糊的黑白......”,而这片夕阳 嘱咐着我 让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



07《小短腿出游》


 
媒介:水彩

简介:琥珀色的着淡淡的朦,点点碎的光穿越叶的隙,一片片枫叶坠下,将大地染上了金色,灿烂无比。小短腿厌倦了平日赖在地上的颓废生活,屁颠屁颠地穿梭在林中,寻找这地方的奥秘,感叹世界的美。




08《紫穗》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微风挟着春意,卷地而来…错杂的藤蔓带着深沉,交织在白色的墙架上,错落有致。而此时的紫穗,满垂缀以稀疏嫩叶,娇滴滴、婀娜多姿地舒展开了柔嫩的花瓣,仿佛
少女娇艳的脸庞,十分优美,别有情趣。



09《Walt Disney》


 

媒介:素描

简介:华特·迪士尼,一位拥有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成功者。成功地打翻幼时长辈们对他的藐视,将一只小老鼠绘制成米奇老鼠,创造了一个梦幻的小天地——迪士尼乐园。敢于梦,就会成真。



10《宁静的午后》



媒介:素描

简介:金色的阳光慵懒地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光线有点刺眼,手一伸,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居然是一个下午,惬意尽在这暖暖的午后。





图:卢姿艺
文:卢姿艺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