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韵


电话:019-4431022
电邮:rainyun1105@gmail.com
Wechat: lovelyalicesa

        有人说,18岁青春是一个转折点。它可以让人幼稚变得成熟,让任性变得温和。可是18岁的我依旧热爱音乐、画画、跳舞,像只鸟儿,翱翔在自由的国度里。可唯一不同的是,这只放荡不羁的鸟儿,开始变得稳重了起来。


        小时候的我,顶着一头又卷又爆的独特发型。那时的我,总爱光着脚丫到处乱跑。还记得,我最初的梦想是想成为像福尔摩斯一样的侦探。那时我还在念小学,爱看书,爱探索,爱思考,思想大胆却真诚。现在想想,还真的羡慕当时的我。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梦想也越来越多样化。从飞机师,老师,小提琴家,漫画家.....可是到现在只想好好毕业,别无所求,对我来说,这就是青春的必经之路。

        其中,让我坚持最久及真正付诸行动的,就是到日本成为一名出色的漫画家。因此,从初一一开始,进入商美班就成为我唯一的目标。还记得,那年当我如愿以偿的踏入S1F那扇门的瞬间,班导却说因为班级人数太多,有些人必须淘汰。庆幸的是,我达到了老师们的标准,成功过关了。可事与愿违,在高一商美班呆了半年后,却发现它和我想得不太一样。同班好友说了句让我非常认同的话:我们会感到压力,无感,是因为我们是为了画而画,而不是想画才画.。虽然听起来有点深奥,却一语点醒了我。

         现在的我虽然没有了漫画家这个梦想,但到了日本深造的目标却从未动摇过我。可能是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我非常向往日本的生活,文化,穿着。每天都在期待上飞机的那一刻,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就梦想成真了吧。尽管如此,我仍然非常珍惜与朋友相处的每分每刻。虽然有时意见不同,有时为了小事而吵架,但我还是感到非常的幸运,高中三年能与他们相遇。
文:陈诗韵






作品集

01《宫》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古时候的女子一旦入了宫,就无法踏入外面的世界,被荣华蒙蔽了双眼,与孤单起舞。






02《萱花》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随着春天的来临,屋外的萱花开了。蝴蝶闻到花香,纷纷到来,希望时间静止。




 

03《葡萄收成》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春暖夏凉,秋去冬来。一年一度的葡萄收成又到来。又大又圆的葡萄最适合拿来酿成葡萄酒了!






04 《昭和》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以浮世绘的形式画出昭和时代身在京都的舞姬。她们在表演时,脸上都会涂一层白,穿上华丽的和服优雅起舞。




05《婚礼》服装设计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日本的传统婚礼,大多在神社举行。新娘身穿白无垢,身穿全白的和服,代表了新娘子的一尘不染的纯洁。我在和服上加了点红,让服装整体添了点活泼及喜气。







06 《反转东京》服装设计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以东京的潮流女子为参考。以黄色为主题,带出当代年轻人对穿搭的大胆想法。







07杂志设计



 

媒介:AI





08杂志设计



 

媒介:AI





09BANNER



 

媒介:AI





10杂志内页


 


媒介:AI




图:陈诗韵
文:陈诗韵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