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胜男





电话:0175800923
Email:mayuzumiyumeu1984@gmail.com
Insta:lolipop_deer


暮染

一笔一音律,挥笔而下的是琴声,还是雨声。
  
独自停靠寒风吹袭的角落,聆听岁月的呢喃,清风掠过犹存的记忆,拨动琴弦自弹一曲,伴灵魂的过往,是心音。

生命真的很痛。

埋葬在昨日的坟墓里,是谁蒙蔽了双眼,住进寂寞的牢笼。回忆浅淡夏季微凉我的生活走在荼蘼花开的尽头末日的美渲染了暮色。黑白中抓住色彩的我,看到了音乐勾勒出的画,有激昂、有抒情、有悲伤地,音符跳动的节奏细腻的笔触,随心执笔绘出所感。看得见旋律中的模样渐行渐远,讥笑、嘲讽、冷漠;失去坦诚的勇气筑上心墙,冷眼、对持、迎战假象的仇敌。是谁在说话,如此冰凉;是我在那里独自沉默,故作坚强。

人生如戏,我为生命戴上面具。

如果有人能够爱我,请告诉我;如果有人能明白我,请拥抱我。

柔弱不是罪孽,来自旁人冷眼相对,让我假装坚强去面对痛苦。那段童年,因柔弱的个性而被班上全体霸陵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那段回忆,获得痛苦的剩下我为何你们在笑。收好泪水强颜欢笑,不经意地问自己为何活着,我又为谁而活呢?每个微笑的面对后面埋藏无尽的忧郁,假面戴旧了自己也被开朗的‘我’骗了。夏至炎热,心仍旧冰凉,泪痕划过脸颊,雨点落下,是泪是雨谁又知晓?

一种痛无声致命——

在那无人知晓处,长眠吧。

或许世界不需要色彩;也不需要我。

初三年末,首选选了理科,这便是家人与师长的期望。失去任性的勇气,挣扎给自己一次机会,或许能获得内心的平静。再一次就好。高一年初,我申请转入商美班,为的就是接触绘画和艺术。一笔一音律,刻画出属于我的艺术,自己对的理解。画中有艺便为诗,诗中有律便为韵,曲中画执笔绘之,鼓瑟操琴者必有其诗意,这便是我理想的诗的变奏

请找到我,至少看见我。

九年之久的黑白,摇曳的向日癸,诀别昔日去拥抱色彩,真正一次地为自己而活。为过去染上暮色,是温暖的光线照射灰暗时代。朦胧的暮色渲染天空,是风轻轻地鼓着枯枝,是乐韵,是绘语。我愿化作悠悠微风将思念传达到天际;船上的灯火一缕微光引领我找到活着的路。是夜晚湖面泛起了涟漪,久违的心音轻轻响起平静的旋律;箜篌拨动了画的声音,至少岁月原谅了我,于梦乡中细细慰语回绕耳蜗。

青春是张微忧的遗书,刹那间,我们瞬间长大。


 文:蔡胜男







作品集
01《另一种相识》



媒介:亚克力

原本取名为日月男男。为了反对歧视的精神,无论种族、性别、性取向、工作、地位等都应该视为平等。日月的光辉都会照到每个人身上,如此高高在上但因该平等对待每个人。他们也许和我们不一样,拥有着不同的想法甚至生理上的不同,但是我们同为一片世界的人,都因该受到尊重。无论身在何处、生为何人,因该相互理解包容。




02《榴枝秋莺



媒介:水墨

仿南宋花鸟,以绿色调的背景弱化秋天的沧桑,黄鸟覓食停留在榴枝上,石榴透露了芳香,是收获的季节。写实中尽显写意,宋人志,言画为其神,寄情于书画中。





03《不安的预兆》


媒介:亚克力

《燃烬不夜天》
高歌战争的回旋曲,歌颂灾难的叙事曲
脆弱而卑鄙的生物
可谓罪孽的开端
至死不悔的祈祷
罪的尽头 生的开始



04《华阴双鹤》




媒介:水墨工笔画

仿郎世宁画,清朝时期中西画技融合,西方写实透视中,透露中国传统画论六法中布局,少了骨法多了一丝写生的观察后的细腻描绘。


05《四季留园




媒介:水墨

苏杭沂水上下染
何有兮  须臾
佷其及己
诗从中来清新我心
随笔 新启

乙亥年   蔡氏




06《Jisoo》




媒介:水彩

BLACKPINK的成员之一,作画的理由是想去传达她的美,无论内在或外在。由于一直受到不公平待遇,被黑粉攻击,身为支持者的blink有时还无视她受到伤害而只关心其他成员,但她细心照顾粉丝和成员,多次争取为粉丝的福利却只能默默的被无视,对此感到十分心疼而想为她画像,告诉她外面有像我一样的人支持你。





07 《森林的老妇》



媒介:Fine point

生命像一本书,翻开后注定会有结局,人活着吞噬着灵魂,像那迷雾森林终将迷失方向。妇人冷峻的脸孔,树上的精灵们,杂乱禁锢的枝桠;
冷漠的旁观者,邪恶的欲望,死亡对生命的枷锁。





08《FREE-男子游泳俱乐部



媒介:BUNCHO

依据动漫的原画插图而作的单色色块作品,主要是赞叹他们之间的友谊,
青春的魅力,不忘的初心。




09《권지용께



媒介:素描

致权志龙的意思。用了写信的的感觉表达名字,就是想表达一种等待与支持的心态。YG 因多事件的发生,很多人对BigBang的失望甚至攻击事件不胜其数。选了他早期的肖像,就像传达不忘记初心,记得当初带来的快乐,是伴我成长努力唱歌的Idol。如果真心喜欢,就算犯错了只要接受相印的惩罚,身为粉丝也因该保持中立默默支持,希望他会改正回来;至少不要随意传谣言而伤害了别人。




10《Creature》



媒介:素描

深海里的彷徨,无尽黑暗里挣扎;遥远的天际,长阔高深的理念。
致黑夜降临,聆听自己。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未知的生物。
最可怕的背叛是自己的另一面。





图:蔡胜男
文:蔡胜男
排版:陈冠豪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