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翰


01 刘卓翰

电话:0103407686
电邮:benlow0607@gmail.com
INSTA:ben_lzh
Wechat:BENJAMINLoW02


        别问我为什么会进商美班?到现在终究是个谜。初中的我,对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兴趣,每一天的生活都在有一天过一天。对于美术,我只爱手工制作。闲着无聊,就会把家里的废物变成手工艺品。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手工艺品竟然出现在商美班的画展里。一问之下,原来是商美班的学姐借了当成装饰品。这也促使我有了一个想法。虽然对任何的科目都不感兴趣,至少还有美术这一科吧。只要熬过了初中,高中应该就不一样了。
        初三那天填写志愿表写了商美班,最终也如愿进到这班级。心想我终于不用再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课了吧?然而一切的美好只存在于梦里。现实就是除了美术科之外,我还要上语文课和数学。美术科里也没有我最爱的3D 制作。这还是我要读的班吗?如果现在让我转班,商科班?理科班?这些班我更读不了吧!好吧,只要认命的留在这班级熬完三年毕业再打算。
        那一年,因为选读了这一班与父母起了争执。他们总觉得商美班的出路太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学习美术的路上,也许会遇见很多的阻碍,这些只有美术生才会懂。但,那时候,我为了梦想而抗争的勇气,现在回想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这些年,我放下了成见,开始学画画。每一天的坚持着、从最基础的开始学。也许画画的基础并不好,而犯过低级错误而后悔。可是这何尝不是一种过程?
        感谢这些年来,从没放弃的自己。也让我懂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捷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多少个熬夜的夜晚,你可能因为别人一句话“学美术没用的啦”而后悔学美术。那些不懂得美术的人还讽刺你的画得不知所云,甚至还不止一次的诋毁你。可是这些话都不能把我击垮,只会让我越挫越勇。
        画画是要用一生去的事情去发现美,创造美,坚持画画不只时因为以后有更好的机会,更是人生中那一路的繁华似锦灿烂微笑。回到当初,我仍选择商美班。我只想说,学美术的我从没后悔过。


文:刘卓翰






作品集

01点线面




媒介:针笔


02素描




媒介:铅笔素描


03素描




媒介:铅笔素描

04字体设计




媒介:多媒介材料


05 素描

06 素描



07素描






图:刘卓翰
文:刘卓翰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