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炜竞



电话:017-6479101
电邮:seowsien@gmail.com
Insta : soonlegolp

        记得小时候,在选择中学的时候,什么也不懂的我只知道上中学是要剃光头的,好像军人一样,想到都觉得害怕。然后,我从我朋友的口中得知,日新独中是不用剃光头的。我想也不想地去报考了,谁知就这样随便地作答,哪里知道就这样入选了。

        初中一的我好像小屁孩地过着,能过一天是一天,考试也是刚刚好过而已。有一年商美班的学生举办美展,我进去看也只是走走看看也没多大的兴趣。初中二的我才开始喜欢美术的,每一样美术功课都很认真的去完成,就在那一年我从一个零分绘画的爱好者变成了一个八十分绘画爱好者。好像被灌输神力一样,跟Shazam很像。

        就这样我买了一本小册子,每天练习画画及涂鸦,然后那本书没有一页是空白的,全都是黑色的作品“doodle”。不知不觉我上了初中三,每个人都在想,明年要读什么班,而我则是还是一样有一天没一天的过日子。每天对着那本涂鸦簿乱涂鸦。当时我不会科学,不会数学,更不会历史,而且我对着三科非常的反感。只要一翻开课本就有种冲动让我立刻把课本关上。突然有一天听到,商美班不用读科学,因此最终我选择了商美班。我的父母也支持我的决定。

        很快的上了高中一,就这样高一商美生活开始了。商美班的生活就几乎每天都在接触画笔,颜料纸,针笔,AI。日子就一天又一天地过,每一天都在重复做一样的事情。一个功课完成了后,另一个就接着来了,有时候是一堆功课一次过给,我们就必须熬夜赶功课。一个功课的限时大概是三四个星期就要交上去,所以我们要好好分配时间。一年就在美展,戏剧比赛,考试,班游中的日子度过了。
文:孙炜竞






作品集
01


媒介:针笔


02


媒介:针笔


03


媒介:针笔



04


媒介:水彩



05


媒介:水彩



06


媒介:针笔



07


媒介:AI



08


媒介:AI



09 


媒介:AI



10


媒介:AI



图:孙炜竞
文:孙炜竞
排版:陈伊轩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