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楷能


电话:011-106 93957
电邮:hengkaineng@live.com
Insta:angus_heng

        我姓王名楷能,出生于2002年8月12日,我上有一位哥哥下有一位弟弟。我居住于吉打州双溪大年。绘画是我的兴趣之一。我7岁那年,因爷爷送的一本关于艺术的图书,而就此启发了我对绘画的兴趣。那时的我因觉得无聊就模拟图书上的艺术作品,结果被家人称赞我有绘画的天分。

        也许因为家人的鼓励,我就从那时开始接触绘画。这天赋也许是继承了爷爷与爸爸吧。他们虽然都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可是却着超强的设计和绘画能力。可惜的是,我的哥哥与弟弟却没继承了这个天赋,只有我。当我一次又一次把作品展示给他们看。爷爷才真正的发现了我有这样的天分,因此把珍藏已久的书籍给我。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为何爷爷会收着这些书。

        在这之后,只要空闲时间,我就会开始模仿书上的图画乱花一通,久而久之看到我的作品的家人与亲戚都大赞一番。这也促使我往更深的绘画领域去专研,画纸再也满足不了我的需求。我开始学会将图案实体化,把自己喜欢的图变成实物,就是所谓的手工艺品。

        9岁那年,我妈妈帮我报读了绘画补习班。但是我个人性格本来就属于我行我素,从不接受别人的批评与意见。应该说是非常的自我吧!就因为这样的个性,才导致我作品会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所以在绘画补习班大概上了一个星期吧,就不学了。

        之后的日子,都是自己在家开着电脑看着书上的图案自己揣摩绘画的技巧。而后中间的3年,我停止了绘画。因为,那时我曾经是一位壁球国手。可能就是因为这样 ,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练球上没再动笔画画。后来小学毕业了后,在决定就读中学时 我看中了一间学校 “日新独立中学”。听说这间学校有美工班,在北马我所知有美工班的学校为数不多 ,而且之间学校还有电脑绘画的教学。这也正是我想学的,后来就报读了这间学校也最终成功地考进了。

        初中上了3年的基础课程,到了高中就可以选择科系了,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美工班,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不应该浪费我这项天赋,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不是很喜欢读书也听说了美工班的作品胜过成绩。我进了美工班后接触到了更多项关于绘画设计方面的事务,接触了更多作画的媒介,我学会了用亚克力作画、 学会了用电脑作画、学会了更多手工艺品的技巧。接触了那么多方面的艺术后我开始有了新的方向。如今就等着中学毕业,看看我能不能如愿的进到我想进入的大学。
文:王楷能







作品集

01工笔画





 媒介:工笔画 

作品简介:画中的女子是一位穿着日本和服的宫女,这幅画想展示的就是日本和服的美,而旁边的花朵是为了衬托和服而画的。



02《Alibi & Maestro



1.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画中的两位士兵是我和我朋友们一起玩的游戏里的两位角色,这个游戏有我在中学与朋友们一起的回忆,这幅画就是纪念我们一起玩游戏的时光



03《茶壶》

 媒介:静物素描

作品简介:这张静物素描是我高中刚进入商美班是的第一张静物素描作品,这幅画是我高中的开始现在即将毕业了,也将它放入我的毕业画册。


04《山水画》


媒介: 山水画

作品简介:青山绿水笼罩在晨曦中,一户人家在山中,小船悠悠过江河,风景层峦叠嶂。


05《室内设计》

媒介:马克笔

作品简介:这是我曾经想象过我房间的样子,而现在我把脑中的画面用马克笔的元素展现在画纸上。




06《梅花》


媒介:水墨画 

作品简介:梅花具有天生的丽质芳姿:花形秀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艳丽多彩,气味芬芳袭人。


07《美女与乌鸦


媒介:    点线面

作品简介:由” “线” ““ 组成的话,画中是用两头鹿做为主体来展示整个自然生态。




08《美女与乌鸦》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画中的女子正在作画而她所画的乌鸦都会从画里飞出来,女子与这些乌鸦有着一些渊源。



09《虎》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老虎是我们亚洲的代表动物之一,老虎也是现存世界上陆地最凶猛的动物。



10《海报设计》

媒介:  电脑 

作品简介:这是一张用电脑制作的海报设计,海报的大致内容是一间酒吧的特别节日海报,而这张海报我用了Neon Light作为我的主要元素。


图:王楷能
文:王楷能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