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昱萱


电话:0104006206
电邮:gohyuxuan2002@gmail.com
Insta: gyx201102

         从小,我的兴趣就是画画。

      小时上学期间的时候,我是一个不爱说话,但私下活泼开朗的小孩,偶尔会在休息时间跟朋友们玩耍。自从上初中后,虽然我还是一样不爱说话但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活泼了。很多同学都会说,我在上课时很乖可是却没有存在感,感觉我渐渐的变了一个人似。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画画,还幻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受大家喜爱的漫画家。当我上四,五年级时,我开始参加校内美术比赛。这是全校都必须参加的比赛。成绩出炉后,我意外的发现,我的名字居然出现在获奖名单里。许多同学都来问,我究竟遗传了父亲的画画天赋,其实我爸爸对美术这方面不是很熟悉,再加上他不会画画。我只是到美术班补习而已。
自从上中学后,我就不再到美术班学习了,或者说是“毕业”了吧。现在都是由美术老师教导或自学。不久后,我就开始学习用电脑画画,经过两年到初三的努力之后,我成为班上美术科最好的那位。经由一段时间,我突然想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以前我曾画漫画,但中途却放弃了,因为那时的我还没有太多的想象力以及灵感。

        初中下半年,我的班导师分发高中班测纸,测试我们较适合哪种班。经过统计后,我是属于商美班。我很纠结到底要不要选择进商美班就读,我询问了许多朋友和老师们的意见,他们都说我真的很适合当商美班的学生,而成绩除了四个主科;华,英,国,数之外,大多数都是美术科,所以及格的机会会很高。选班时,我就因此决定读商美班。

        上高中进商美班不久后,我感觉是在跟时间赛跑。因为一有功课,就会限制我们几时要交上去,如果延迟的话分数会扣许多,而且又要准备美展和考试。高一很辛苦,到现在稍微轻松一点。经过这几年,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如:电脑设计,纯美,手工和美术历史。我真的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有一群陪伴我一起朝目标的朋友和引导我的老师们,让我脸上遗失的笑容又重新回到我的心里。虽然画画在一些人们的眼里是浪费时间。但对我来说,美术已经成为我的生活扮演重要角色了。

文:吴昱萱






作品集

01《Lucky Symbol




媒介:AI

作品简介:华文叫“幸运符号”。幸运;指很难发生的好事竟然发生,让恶运拜
别自己。这幅作品主要是由三角形所组合成的图画。





02《TFBOYS》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这幅画是我一直以来画最久的第一幅水彩人物画,也应该有2,3
个月吧。但这幅画对我来说,一定要画得好,画得仔细。




03《日出》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日出;指太阳升起,代表着新的一天即将开始。开始学水墨画的
时候,就感觉把我的脑海创造了一个新的想象。





04《海边的日落》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人们经常把日落和夏天联想起来。如果在海滩上看日落,简直是
太美丽了。这幅画会比较特别,因为我不是照着图案画,而是边
看教学视频边画出来。





05《Winter Wood》




媒介:亚克力

作品简介:主要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这幅画会让人感觉很安静,还有扑满树
上的雪,蓝蓝的天空以及清凉的湖水。





06《观景的书童》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这幅画是圆圈为主,画中表示一位书童乘坐着船来这美丽的山水
观景边读书。





07《鸟儿与月》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画里是一只蓝鸟歇在树枝上,仰望着光影照在它身上的月亮。





08《鹿晗》




媒介:针笔
作品简介:整张画都是以点为主,这种画法就有点类似于素描。





09《王俊凯》





媒介:铅笔素描

作品简介:第一次尝试画人物素描真的很难,必须先了解他们的脸部和五官
的位置,才可以画得跟真人似的。





10《室内设计》




媒介:马克笔

作品简介:这张设计的主题为客厅。墙壁和沙发主色为白,再搭配褐色的地
板及木制家具。





图:吴昱萱
文:吴昱萱
排版:谢凯玲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