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慧敏


电话:0134536473
电邮:mindy.tee1983@gmail.com
Insta: mindyytee

        我都忘了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画,可以说是小时候一有记忆的开始,画画就从来没有消失过。四五岁常在笔记本上涂鸦,那长得奇奇怪怪的卡通,那充满少女心的服饰,随便画一画就能满足自己的内心。直到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才让我上绘画班学画画。

        我还记得那时的第一堂课,整个课室,只有我年龄最小。光阴似箭,现在的我瞬间成了画室里年龄最大的姐姐,现在回想过去,我在那间画室已经待了大约有11年了。途中,我对画画都保持着像平时一样的热忱,每当一幅作品完成后,就决定再挑战更高的难度。
   
        练习了大概五六年后,基本功也都大概上手,那时最拿手的体裁就是动物。上了高一之后,对于商美班的美好幻想还是有点差异,我自己奋斗一段时间,课业真的非常的繁重。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想到台湾本土天王--吴宗宪常讲的一句话:面对问题,问题解决一半;逃避问题,问题增加一倍。由于我爱绘画,我也爱上了它的历史,不禁想要去探索艺术的演化。从中我认识到了一位特别的画家--梵谷。他一生孤身奋斗,开创了印象画派,却毫无缘分享受他的人生。在他有生之年,他的努力一直被埋没,他的作品一直被批评,他的画风不被承认,但他不屈不挠继续努力。最后他还是抵不过命运,最终开枪自尽。然而,他去世了之后,他的作品受到世人的热烈讨论,且持续提高,最终成为绘画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说到这,我还真不明白,为什么画家死后,其作品的价值才会提高,为什么这个社会的价值观会如此的不同。回到现实,上了高中虽然真的学了不少东西,自己的心态、态度、性格也改变不少。一次次的相处,各种摩擦,各种忍耐,改变得最大的就是我的脾气。以前只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只有一肚子火和愤怒。久而久之,现在对各种困难的事情都冷静处理。遇到这特别的S3F班,又爱又恨,大家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起成长,一起学习,我不得不说,高中生涯有你们是我的福气。

文:郑慧敏




01 《顺嫔》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当时风靡全球的大陆古装剧--延禧攻略。这角色被设为最狠的嫔妃之一, 因此当时找了找官方照,她的肖像最吸引我,因此决定画了她。这也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02 《 Hela》


简介:水彩

作品简介:漫威里的其中反派角色。她非常强大也很有魅力。


03 水彩 Mountain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高山搭配河流,是个远离世俗的胜地。



04 《 Okoye》


媒介:水彩

作品简介:漫威里的其中一位角色。她代表了非洲女武士的强悍形象。



05 水墨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有瀑布,有房子,仿佛是隐居的最佳住处。



06 水墨 《公鸡》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尊贵高傲的公鸡,顶着大鸡冠与尾巴。



07 水墨 《荷花》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廉洁的荷花与鸭子



08 水墨 《葡萄》


媒介:水墨

作品简介:葡萄与小鸟,衬托春天的气息



09 《 Heimdall》


媒介:压克力

作品简介:漫威的其中一个角色,在雷神索尔的国度里的守门者。标志性的大头盔与橘色的眼睛。



10 《天使》


媒介:压克力

作品简介:天使具有順服,謙卑,善良,慈愛等美德,才能為神工作,否則受神刑罰貶為邪靈,末日被毀滅。




图:郑慧敏
文:郑慧敏
排版:陈伊轩
校对:蔡胜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王楷能

陈冠豪